close

【告白】這部片拍攝的手法很特別.劇中主角一段一段的告白串起這部片

一開頭是學生們喝著牛奶的畫面.森口老師(松隆子)說著牛奶的好處然後也說了她要辭職的事.學生看起來沒有不捨反而開心

緊接著開始道出她很喜歡的作家兼孩子的爸.口氣聽起來是老師提醒學生們珍惜生命.卻慢慢的道出某某半夜傳簡訊給她說想瘦想死之類的(日本學生真的會這樣嗎?)

當然重頭戲就是她女兒的死不是意外而被殺.在看之前我以為兇手可能要到最後才會知道.但開頭她以A和B來稱呼..種種提示兇手其實班上學生都猜得出來是誰?"雖然有少年法可以保護你們..但我也不會原諒你們".最後要離開前她說她在兩位兇手的牛奶裡加了"料"是那位作家HIV的血液.其實有學過這方面課程.應該都知道HIV病毒離開人體其實是不會存活太久的.但對於兩位國一的學生來講是多大的恐懼.她還提醒他們2.3個月後要去檢查.淺伏期至少有5~10年~

B君  孝子文化的小孩子,什麼都不會弱小孤獨.承受不了壓力,只能活在自己的小空間,不許任何人入侵.繼而開始懷疑身邊的任何人慢慢走上絕路.飾演他媽媽的木村佳乃.看著自己的孩子變成這樣..自己也精神崩潰.最後原想帶著B君一起走.但卻反而被B君給殺了.

 A君  單親家庭文化的小孩,從小在母親的期待中成長,父母異離後一直想讓自己成為大家跟母親矚目的焦點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再的失敗,讓自己繼續鑽牛角尖. 而等到真的有人接納他確只是假象.在惡魔面具下思考的卻是另外一個自我滿足的害人計畫其實一舉一動都被松隆子飾演的老師看再眼裡一步一步讓他走進死胡同讓他的自信心跌到谷底..最後卻因為自己的自以為,而親手毀了他的親生母親。

結局...其實留下伏筆吧!

=======================================

對於片中的霸凌畫面.我想是反應現在社會現象.

不要說學校教育失敗.我想家庭家育反而是最基本的吧!

像片中岡田將生所飾演的熱心教師.我想現實社會有.片中B君會殺了他母親.有人把帳怪到的他身上.因為過份關心反而沉重!

松隆子的演出很精彩.開頭她對學生們的告白讓我起雞皮疙瘩..是以那種不帶恨意的平靜語氣....讓我覺得毛毛的,當她離開教職我以為很多事她都置身事外,不管片中她對於兩位學生的"報復"卻是無形的,她不需自己出面,利用學生對他們的排擠和霸凌..達到自己想要的目地。

片中的飾演A君的男學生他的演技挺不會錯的.那種黑暗的角色..GOOD!(啥)

不過劇中三名學生的演出讓我覺得很精彩,在單純的外表下有著不為人知的想法,其中B君好像還是個AKB的迷,電影中有她們的海報和電視Live的畫面!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唷!

小花絮

因為台中只有一家電影院有上映.即使今天非假日..卻有將近滿場的好票房..另我驚嘆!

以往去看電影我都把手中的爆米花吃光.這次卻因為意外的安靜..一開始還小聲的吃.後來完全不敢再吃..結束後還有半包沒吃光.

接下還有好多片等著要去看.開始排行程了..哈利波特應該每家戲院都會上映.我應該就不會影成人擠人了(笑)

這周因為要帶媽媽去看江蕙演唱會.所以《算計7日死亡遊戲》就順延到下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o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