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64785  32936939  

很久沒有談談yabu的事情,就藉著久違演出的日劇ホワイト・ラボ〜警視庁特別科学捜査班〜來開頭吧~(音符)

這部很意外的我每集都看,看完第一集我就一直很想吐嘈...可是接下來我還是每周準時收看(台灣八大播出)

電視台一開始打出的是日本的 CSI .............

我雖然不是美國影集的忠實觀眾可是也看得出其中的不同= =''

 

第一回 科学捜査VS透明人間 死体が語る密室の謎

一開始就很突然的進入主題,然後看不到半集我就已經知道犯人是誰(呆)

的確在 WHITE LABO裡面的電腦、儀器、通訊系統很先進...

可是劇情我就是覺得很鬆散...沒有那種讓人很緊迫的感覺..有點失望的第一集

明明演員陣容很堅強的說

而且山根(yabu)居然整集就只待在 WHITE LABO裡打電腦搜資料...(還以為會比黑道看護好)

雖然演的很省力..但有很可愛的表情

33094889_480x480  

 

第二回 白骨死体は叫ぶ

這回我就覺得不錯看哩!

一個人(阿部力)晚上視線不清開車不小心撞到被害人,原本是急著要送被害人去醫院急救,可是在半路上傷著就過世了。

因為害怕所以就隨便把他埋起來,結果被狗挖出來Orz

這集登場了近期很夯的3D列表機,然後慢慢把被害人的頭型給印出來。

然後一之瀨抱著那顆頭重回發現白骨的地方調查...果然發現了微量的血跡反應

在附近的公園他發現了一個小孩獨自的玩著小丑表演用的沙包(球)?!

小孩說有個小丑都會來表演給他看陪他玩,小孩的媽離婚是單親...............

看到此---我就想到那個小丑是小孩的爸...所以被害者身份出來了。

被害者因為生命剩下不多,所以想用自己的方式帶給小孩快樂和關心。

最後小孩的母親告訴他,那個小丑的真正身份..

讓我想到了電影世界末日有個賭鬼要上慧星時..他的前妻也在電視機前告訴小孩實情XD

總之..這集山根依然待在電腦前狂打不停= =''

33344683_480x480  

 

第三回  ニセ札は笑う

這回的假鈔點也超有梗,每個製作偽鈔的人居然還拿歐洲的藝術家來當代號XD

我對這集沒啥印象因為山根前面都沒出現..我也就  (默)

而且在偽鈔上能發現不一樣的訊息這點很有趣,倒是山根在一之瀨說出偽鈔時..

他也跟著說↓那個口氣超像yabu自己本人..聲音超高XD

33339102_480x360  

一點也不像很優秀的分析官(喂)

 

第四回  冤罪の連続殺人者

越看到後面越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這集是講到一個冤罪被害者野島被釋放後...馬上又發生與前幾次相同的死亡案件。

當然警方不能冒然再打擾野島,不過受害者有一位牧野 弘枝雖逃過死神,但也變成植物人。

一之瀨來到醫院探望她,跟她老公說有辦法可以讓她有意識之類的..

隔天馬上在醫院做實驗,果然跟想的一樣弘枝的確還有自己的意識可以回答問題。

最後確定兇手就是野島時,弘枝的女兒ゆい(吉田里琴)聽到後,獨自跑去找野島---

當組長(和久井映見)來到野島家發現沒人應門覺得不對勁時,撞破玻璃開鎖

只見野島倒在血泊中..而且手法跟前幾個女生死亡是一樣的~

一開始大家懷疑是ゆい下的手,可是後來驗屍時..發現割斷氣管的方向不同..結果野島是自殺~還ゆい清白。

這回繼續放萌的山根 (忽然發現在"總是有辦法2"的小慧至少還有切洋蔥、曬毛巾..)

33503816_480x480  

 

第五回  刑事を誘拐した男

這回也不錯看!至少山根的台詞變多了~

從一個倒在路邊被殺的男子當做開場,緊接著一個小孩梨央在搖晃的車上醒來..打電話給當醫生的媽媽說自己被綁架了

好巧不巧本田(谷原章介)剛好在醫院,要梨央別把電話掛斷好追蹤她的所在地..,回到實驗室大家正在疑惑為什麼聯絡不上一之瀨時..

山根找到梨央訊號居然跟一之瀨的平板訊號重疊難道-------

正當梨央很害怕的時候,眼前有個人在動,結果居然是一之瀨也被綁進車內...但因為舉動詭異(手被綁)梨央一直朝她丟東西XD

組長要本田把梨央的媽媽帶回實驗室,正常都一定會說自己沒與人結怨,然後有電話打進來---

對方的要求她要在新宿的中央大樓頂樓跳樓自殺,他會在一旁確認,給她時間看是要跳還是要犧牲女兒。

同一時間梨央和一 之瀨居然在卡車上玩起簡單的科學實驗來,他教梨央用清潔劑做出螢光燈(?),梨央對理化方面很有興趣~打破心防。

兩人聊的正開心時卡車停下來了---打開門的是..

原以為抓到犯人沒想到犯人只是被利用的清潔公司員工,只是想救回被抓走的而已--演到的這邊好像有回到原點

梨央跟一之瀨被丟到另一台裝著道具的卡車上,當然一之瀨被綁的就不只手哩!!

終於找到可能嫌犯--N年前因為娃娃車(?)發生意外

嫌犯的小孩被送到醫院時,也有另一個因為心臟問題的病患(本回一開始死者)....緊急狀態下梨央的媽媽選擇心臟問題的病患搶救..

所以嫌犯的小孩就這樣斷送生命,嫌犯的老婆因為受不了打擊跳樓自殺。

他覺得是梨央的媽媽對不起他,害他家破人亡---要她付出代價。

最後當然還是好結局,嫌犯也被勸下。

我很好奇這個團隊的每個人不管去那都沒什麼武裝(?)像這集組長獨自一個去抓嫌犯...難道都不怕嫌犯有帶武器之類的= =''

 

下回預告在第一集只出現在照片裡的矢田亞希子...終於在消失N年後要登場了....

 

第六回 DNAが語る愛

這一集我的重點都不在yabu身上(緋聞發酵?!)

很久沒看到的加藤清史郎小弟弟昨天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能說長大了~臉倒是還沒有很明顯的變化。

但一開始我只覺得眼熟Orz

m_201312200028_b  

本集重點是一個服裝設計公司的社長佐伯 晴彦被殺,煙灰缸玻璃碎了一地、西裝上面的血跡不是社長本人的..

查了公司的相關人員包括社長再娶的妻子、小孩等等

唯一的DNA符合人選居然是一個被關在牢裡靈媒師(?)神宮寺 澪,自稱可以讓靈魂脫離身體做想作的事,也承認人是她殺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雙胞胎姊妹,妹妹長澤 美紗很優秀是名律師、結婚育有一子..但小孩已經不在了。

良樹(加藤清史郎)在醫院裡認識了科搜研人員奧貫 徹(宮迫)的女兒 遙心臟有問題要開刀,因為自己做過骨髓移植

知道遙會緊張所以常會去陪她或折紙送給她,算是幫她打氣。

奧貫開始接觸良樹時,大家都覺得靠那麼近是不是不太好,組長才說到他的女兒心臟有問題..所以關於小孩的案件他都非常在意,但也相信他。

查到捐骨髓給良樹的是長澤 美紗,如果只是採樣口裡唾液或黏膜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但因為捐骨科會連血液的DNA(?)有所不同。

奧貫一步步的突破良樹的心防,在看著遙進手術室後---良樹終於說出實情

因為佐伯 晴彦會動手打他的母親,他原本去工作室找佐伯 晴彦是希望他不要再打他母親,可是佐伯 晴彦卻說你們都靠我吃穿、要求我要跪下低頭

良樹以為自己跪下求他就可以沒想到佐伯 晴彦說不可能還拿了煙灰缸砸在地上,良樹就是在那時候受傷的...因為僨怒所以良樹一股腦朝佐伯 晴彦撞過去,

沒想到佐伯 晴彦撞到假人後...倒地掛了。(但我想應該不被判太久吧~)

這集終於輪到山根接電話哩~

山根急忙接起電話,跑到實驗室外講電話...個人猜測是女友吧XDD

33814444_480x349  還對著鏡頭擺出"啾"

結果掛上電話轉身...剛才一幕幕都被一之瀨看在眼裡....向他比了個"啾" (驚)

緊張的跑回實驗室--沒想到組長跟本田 兩人也都賊賊的看著他..~~XDDDD

看來下集他要發揮優秀分析官的才能哩~!

因為實驗室被駭客入侵啦~~~

 

 

yabu所演出的ホワイト・ラボ(台灣翻真相大白)

 

禮拜一(6/23)劃下句點哩!!

 

一直有在準時鎖定這部,到後來yabu已經不是我追這部的重點...

 

那些照片實在太傷我心了..(喂)

 

一開是我覺得劇情很散,可是三集以後我真的覺得漸入佳境

 

 

第七回駭客入侵 Labo ,Yabu終於有大顯身手的一回,而一之瀨總是會遇上一些很關鍵的人物,這一回他帶了一個有失智的阿媽來到Labo,

但沒想到駭客 no name居然是她的孫子...有沒有那麼巧。

 

第八回是一個父親想為女兒討回公道的一集。

 

第九回是 生物化學攻擊 Labo,組長拿了包裹進來放在桌上時,包裹忽然炸開冒出白煙,因為害怕是生化武器緊急封鎖Labo...組長送醫院隔離,其它人緊急抽血檢驗~最後果然是一群自我主義者所以發動的事情,本田順利的拿到解藥救了組長。

但在此時卻宣佈實驗室要解散了~~

34234177_480x312  ←一直喊著不要抽血的山根XDD

 

 

抱歉第六回後就沒更新內容..有時間的話會補上(掩)

 

果然最重要的關鍵人物還是朝比奈沙羅(矢田亞希子)

 

該怎麼說雖然她一直到最後兩集才出場最多,可是14年前的事絕對跟她脫不了關係,只是我沒想到她居然殺了那麼多人= =''

連一直再保護她的一之瀨的爸爸最後也是死在她手上。

 

包括她把還在實驗階段T5打在自己母親身上,造成她母親急逝。

 

這整部戲感覺就是在把14年前太多疑點的案件,慢慢逐步拼出真相。

 

最後white Labo解散......

但無法期待會有第二部XDD  

雖然我覺得大有可為...拍個特別篇之類的XDD

 

                                                                                                                      

 

這部劇該怎麼說..我覺得yabu的角色可以再機動性一點,一直打電腦也蠻乏味Orz

只能多看點黑髮yabu了(啥)

ㄚ!!在5/10.11 的巨蛋con  果然還是穿上了實驗衣拿了電腦 XD

33641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o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