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22204005314.jpg 

 

圖書館應該是個安靜的地方,但今天卻有個格格不入的聲音迴盪在小喵兩.三隻的閱覽室中...

「太陽你怎麼在哭呀?」男孩拿著果汁走到哭泣的小男孩身旁低聲問著

男孩抬起頭指著手中的圖畫書....

「牛郎跟織女好...好可憐唷!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哽咽的聲音說著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一個是凡人一個仙女嘛!」只見另一個有著少女般面孔的男說著,但也不忘摸摸名叫太陽男孩的頭

「翔央你不會離開我身旁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好啦!小鬼!」知道不說好..那小鬼大概說個1千次也不會停下來。

小時候不懂事,什麼鬼承諾都亂答應一通,卻造成自己交不到女朋友,全部都被太陽破壞到了一個極限,上了高中後跟本沒女生敢跟翔央走得近...

就怕受到"太陽詛咒"。

然後到了高二那年的七夕,一如往常都會拿著七夕竹子到彼此家中,寫下七夕的許願籤。

「太陽幫我掛一下...。」轉頭跟不知何時已經長超過他一顆頭的太陽說著

「翔央你好矮唷!」

可惡竟然變成他的笑柄,翔央轉頭故意不答話..

「翔央!翔央!有什麼關係...這樣我比較方便.親你呀!」

「你有在說什麼鬼話...嗯」太陽大膽的告白,讓翔央轉頭想扁他的瞬間...卻被太陽攬進懷裡直接親下去

這幕讓拿果汁到後院給哥哥和太陽的玲央看到,瞬間的衝擊玲央端著飲料又往回走....

「我喜歡你,翔央。」

 

 

 

五年後

「翔央這張圖今天要趕出來唷!」

「我盡量啦!」手把眼鏡往上推,看著製圖桌上還未畫完的結構圖,又面對同事又丟了張進來,有點吃不消。

以往一天要畫個幾張圖對他來說根本就是小事一樁,但這幾天的心情卻受到前幾天的影響,讓他完全提不起勁。

『那女孩是誰?』

『跟我一起拍照的女麻豆..』

『太陽..你是不是..』

『就像你想的那樣吧!我這幾天要拍外景不會回來唷!』

看著太陽收拾著簡單的行李,手腳快速到翔央不可置性...

『那男生是..』女孩問著翔央的身份

『我的....室友!走吧!』太陽簡單介紹著翔央,完全否定了兩人是戀人的事實,也無視翔央在他身後刷白的臉蛋。

「哼!真不該答應他去當什麼模特兒的....」拿起筆翔央無奈的笑了笑,身高又高外表又俊俏...不愛唸書的太陽,大概只有當模特兒的天份吧!

「你最近很沒精神ㄝ!什麼事困擾了我們的王牌設計師...」隨著聲音桌上多了杯現煮的咖啡,那咖啡香讓他提起了精神

是藤谷!跟他同時進公司的設計師,只是領域不同....偶爾才有交集。

「少挖苦我了,怎麼有空到這邊來?」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大家都說你這幾天怪怪的,回家換洗一下又回公司來...。」

「沒...圖畫不完嘛!」不想一個人待在那個沒有太陽在的家,也不想去想那天發生的事情。

「別太累啦!對了...以前常會來接你的那個高個子男孩最近都沒看到...」藤谷怎麼就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他有工作最近不在東京。」輕描淡寫的不想多說

藤谷拍拍他的肩膀,就離開了製圖室

「謝謝你的咖啡。」只見藤谷揮揮手而已

傍晚,翔央回家梳洗後,準備再回公司繼續工作,卻發現答錄機有多通留言..他隨手按下留言鍵

『翔央你睡了嗎?』『翔央你還沒回到家嗎?回電話給我!』『翔央.你病了嗎?』『翔央......』

「臭小鬼,明明那天就冷漠否認他們的關係,現在貓哭耗子是怎樣?」

翔央不想再聽下去,拔掉了電話答錄的插頭

明天是七夕,約定好每年這天要幫彼此掛上許願籤,經過花店翔央停住了好久,看著七夕竹...

「小姐給我七夕竹和籤紙」猶豫的好久翔央還是開口買了。

『ㄝ!你看你看是鮎川太陽ㄝ!!』翔央詢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原來是戶外的走秀...

看著在伸展台上的太陽,那不是他認識的太陽,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轉身離開了現場。

他該用那種身份待在太陽身邊,朋友?室友?哥哥?

 回到公司,稍做休息吃完晚餐,他拿起紙籤在想今年要寫什麼?

翔央自己一個人寫了幾十張的籤紙,他留下一張給太陽....雖然不確定有沒有機會讓他寫到...他還是為他保留那張。

把籤紙掛上七夕竹上,滿意的笑了笑...放在一旁。

掛起眼鏡繼續把工作完成,窗外的微風掃去他心中的不快樂,畫圖十分順利.....直到他趴睡在製圖桌上。

再次張開眼睛,卻發現自己竟然在家裡的床舖上,不可以置性的轉頭看了身旁- - - - - - - - - - -太陽!!

「為什麼我會在家?這小子該不會.......還好」趕緊看看自己衣裝是否整齊.但下一秒

「你知不知道睡在公司很危險?」太陽從後面摟住了翔央,將他抱的緊緊

「你是怎樣進公司把我"'扛"回來?」

「不難啊!我跟警衛說你昏倒在公司...我來帶你回家就這樣..。」太陽像個無賴的賴在翔央的身上,手也不安份的東摸西摸

「不要亂摸!你有問題嗎?前幾天冷漠的可以...今天是吃錯藥。」翔央不爽的拍掉太陽那雙不乖的手

太陽突然安靜下來,一臉無奈的看著翔央

「為了保護你!」

太陽道出了他被纏住,脫不了身...那女生又擅自跟著他回家,怕她把他們的事抖出去....所以那天才會那樣對待翔央。

「那你是外景是..」

「是晃子!我不想她打擾你嘛!」

這下誤會大了,翔央完全沒想那麼多.....看向一旁的七夕竹...上面的紙籤他都看光光了嗎?

等一下,轉頭看了時間12點...大大的12點..

「我遲到了!!!」翔央大喊

「我用玲央的名義幫你請了病假,今天就在家休息一天吧!」

走下床,走近七夕竹他寫的籤,每一張都被太陽改過了...

像『我最討厭太陽了!』被改成『我最喜歡太陽了~!』

看到角落的一張是太陽掛上去的..

『說好要一直在一起唷!』

「想吃什麼?我去買材料..」看著太陽梳洗好準備要出門

「一起去吧~」

翔央拉住他的大手露出甜甜的笑容.....

「買義大利麵?要吃白醬那種嗎??」

「啊!買西瓜..我想吃...」

「吃起司會胖ㄝ!」

「笨蛋!蔥跟蒜你分不出來..」

兩人家在超市裡吵吵鬧鬧的買著菜,完全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

深吸一口氣迎面吹來的風

已經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不知不覺中 我們配合著彼此的步伐

在這條路上   牽著手向前走吧!!

 

===========================================================================================

就是想寫!就是想寫賀文.....XXD

久違的翔陽配...靈感來自昨天在路上看到一塊招牌"翔陽玻璃行"(笑)

這篇是預發的文...發現文章可以設定時間何時PO文ㄝ!!!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唷!!

賀圖是用素材拼貼而成.....有男主角唷!(太陽:那是什麼鬼!!)

晚上我也要跟小浮去吃大餐唷!(悲慘二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o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